RikaMello

The world won't forget you, as long as I still breathe in this world. My soul is yours,from that day I met you until my last day.
—— Matt's anonymous lover

© RikaMello
Powered by LOFTER

《老照片》
——摄于1996年10月31日,英国温彻斯特。

BGM:Holy Captivated ——Nicole C. Mullen
与歌词无关,我只是喜欢这首歌的旋律而已。

在罗杰的相册里存着很多过去珍贵的相片,你想看看吗?翻开第一页你就会看到这张。你如果跟罗杰问起来,他会微笑着告诉你——

那一天罗杰记得很清楚。
办公室外面的走廊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但并不大声,罗杰很熟悉这样的脚步声,很明显,是个慌张的孩子跑过。
他虽然平时严厉的教导过孩子们不可以在走廊上打闹,但这样急促的脚步声……是有什么急事吗?
他推开门走出去,却看到令人惊讶的一幕,尼亚神态紧张的跑过。
罗杰马上叫住了他,老天,他还从没见过尼亚跑得那么快过。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然而尼亚像是根本没听到似的,他不得不追上那个男孩,“尼亚?发生了什么?你怎么了?”当他握住男孩纤细的手臂时,他问他。
尼亚看上去很不安,他的声音都在发抖:“梅罗……梅罗受伤了……我去找人帮忙……”。
原来是这样。
罗杰俯下身来安慰那个忧心如焚的小男孩:“梅罗现在在哪里?带我过去好吗?”
灰色头发的小脑袋点了点,然后拉起罗杰的手朝一个方向跑去。
当他们赶到“梅罗受伤”的那个房里时,却看到有个很久没见到的人已经在那里了。

“L?”罗杰很惊讶,“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L在给梅罗贴上最后一个创可贴,“刚刚回来的,就在十分钟之前,我说想到厨房找找有没有草莓蛋糕的…”
“梅罗怎么样了?”罗杰想起来。
尼亚马上放开刚才还抓着罗杰的手,跑到梅罗身边,眼神没离开过梅罗的脸。
“没什么,他只是蹭伤了。”L修长的手指顺着梅罗的头发滑下落在肩上,“你在这里干什么?”
梅罗背起手有点不自然的说,“……找巧克力。”
L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嗯……吃太多甜食不好哦。”
罗杰突然想笑。

“让我看看。”然后罗杰发现梅罗的额头还是有点红肿,“我再去找点消炎的药品吧,你们等等我”,说着罗杰转身走了出去。
L什么时候回来的?他这时候不是应该在美国吗?为什么回来了渡也没通知呢?
……没道理啊。
罗杰满心的疑惑,等等…难道是那个原因……?不,不可能吧,那可是L啊……不,也可能正因为是L……
拿好医药箱往回走的罗杰忽然想起了什么,又折回办公室找到了他的相机。
说不定……这倒是难得的值得纪念的一天。

再度推开门的时候罗杰庆幸自己带了相机。
整个房间被午后的暖阳填满,L还是以他奇怪的姿势蹲在椅子上,两个孩子难得乖巧的围在他身边(尤其是黑色衣服的那位,简直是他这个月以来除了睡觉外最安静的时候),于是罗杰在这个时候按了快门。

“咔嚓——”
梅罗转过头露出可怜巴巴的眼神,指了指自己额头上仍然肿起的地方。
罗杰带着了然的歉意笑了笑走过去。
“还疼吗?”L问。
“有一点。”梅罗点点头。
“我们去吃草莓蛋糕吧”L勾起嘴角笑。
尼亚歪头问,“可是哪里有草莓蛋糕呢?”
梅罗马上附和,“对呀,这里连巧克力都没有!”
“这是当然的!哪里都那么容易偷偷找到零食的话,你们把华米兹当成什么了?”罗杰正色道。
“罗杰也要一起吃吗?渡在准备了”
“既然……我去和渡聊聊天也不错。”

回去的路上。
梅罗小声问尼亚“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找巧克力还摔倒了?”
尼亚卷了卷头发,“正好路过而已。”
“真的?”梅罗疑惑的问道。
“真的。”尼亚转过脸不看他。

第二天。
“什么???!!!你们见到了L???”琳达的尖叫声响彻教室。
“小声点!”梅罗立刻捂住了琳达的嘴,“你要是不想被大家围住问东问西的话,就小声点!”
“可是,可是我也想见L嘛……”琳达沮丧极了,“你们还一起吃了草莓蛋糕……L都跟你们说了什么?”
“你可以去问尼亚。”梅罗指了指在教室角落看书的尼亚。
“得了吧,梅罗,你知道尼亚从不跟我说点什么!”琳达颇为不满的说。
“然而事实正是这样——”梅罗解释道,“L昨天也什么都没说,除了伤口要注意发炎之类的废话外,他什么也没说。”
这时候玛特端着游戏机正好进门。
琳达马上跑了过去。
“玛特你知道吗?昨天L回来了!”琳达开心的拿下玛特的护目镜让他直视自己。
“嘿!我让你小点声!”梅罗远远的瞪着琳达,并挥了挥他的拳头。
“啊……”玛特看了看琳达,又看了看那边的梅罗,“我知道啊,昨天上厕所回来在走廊上见到了。”
然后玛特低头继续折腾游戏。
“呃??!!”梅罗和琳达异口同声的叫到,梅罗似乎全然忘了自己刚才是怎么警告琳达的。
“嗯哼……是真的,他说昨天是他生日……”玛特有一搭没一搭的回答,注意力始终在手中的游戏屏幕上,“……他回来吃蛋糕的。”
“呃???!!!什、什么???”
“啊哈!通关了!yes !”玛特欢呼着,才发现面前有两张惊讶的小脸蛋,甚至连尼亚都看过来了,“怎么,我以为你们都知道~”他咕哝着再次拉下护目镜,朝自己座位走去。

——End

写在后面的话(如果你忙,可以不看这里的):
这张画是按照漫画年龄设定来画的。所以这里的梅罗是7岁,尼亚是5岁的样子。
我画过几次L,然而那么多年来这是第一次给他画生贺。突然发现我并不熟悉L,这真的是一件很遗憾的事,NMM2却是早就刻在灵魂里了,我可以随手就画任何年龄段的他们,曾经7君说“我发现你画的他们并不总是同一张脸”,完全正确。
NMM2在我的心里已经辗转反侧好几年,我细细琢磨出心里的他们,也许和你想象中的他们不一样,这是当然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如果有一天看到了某个现实中的模特眼睛很美,我就会想:说不定这眼睛很适合M。然后我就会在M的画里加入这双美丽眼睛的特征。所以,每次的长相都有点不同(其实就算是小畑健老师画的漫画也并不是每一格都一模一样,除了技术在精进之外,画师的内心会随着投入的爱而发生变化)。
我通常不喜欢盖棺定论。他们在我的认知里并不是固定就一个样子,包括长相,包括性格。当然,我尽量在原著里寻找各种各样的事实好让我的猜测有可靠的依据,只可惜原著提供的信息还是不够。我想要更多的,更大量的他们的资料来构建一个关于他们的数据库,随着我自身的成长,也许将来我也会意识到他们还有我过去不曾知道的一面,尽管无法证实(你我都没法去问L他是不是这样)。
我不在意别人说我OOC,我这么做唯一的目的只是我想尽可能更接近他们,接近真实。
但永远没有完美这一说,因为每个人所定义的完美都不尽相同。
今后我想好好琢磨L 。他的性格,他的神态。直到我可以画他如同我画NMM2那样顺手。
然后……十月的最后一天,生日快乐,Blesses Your name again and again, We worship You, we love You. L.

热度 ( 1579 )
  1. 共5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