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kaMello

The world won't forget you, as long as I still breathe in this world. My soul is yours,from that day I met you until my last day.
—— Matt's anonymous lover

© RikaMello
Powered by LOFTER

Sleeping Sun - Nightwish

当我又一次从痛哭中清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身边已经没有人了。

快下班时我就一直趴在我的桌子上,把脸埋进抱枕,我甚至都懒得起身去洗手间或者天台之类的地方来进行这一场痛哭盛宴,无所谓在哪,就现在,就在这里,我只想好好哭一下。

Distant Sun.

它是我不可碰触的伤痛,我知道它一直都是。

过去我每年都会看一遍远阳,尽管它伤得我几乎快要死去,可我还是一遍一遍的看着它,每伤一次,我就仿佛看到M在眼前更近一点,每痛一次,我就更清晰的感受到自己生命仍然还在鼓动。

我点开了远阳最初连载翻译的那个论坛。

我逐行逐字的看了下去。

——那没什么特别的。


真的没有,仅仅是CH在翻译,然后有一些人跟着看更新罢了。我扫了一眼时间,2007年。而现在是2017年。我早就知道当时的时间,我也知道现在的时间,我只是,我只是觉得这样的时空似乎穿插交叠在一起,我似乎还能感受得到这个早已冷却的论坛曾经的欢声笑语,仅此而已。

过去的一幕幕似乎从眼前闪过。

我记得J顶着一张愤怒的脸把我从一堆由外卖餐盒饮料罐卫生纸团组成的垃圾堆里拉出来,我无力说什么,我只好通过一些细微的肢体语言告诉她,我还活着。

J红着眼睛把她带来的东西拿进了厨房,然后打了个电话给家政服务,说是这里有间屋子需要打扫,希望他们立刻指派现在有空的员工前来工作。又过了一阵子,厨房传出了久违的饭菜香味。

我呆坐在沙发上,看着J和家政忙里忙外的收拾我屋子里的生活垃圾,我不知道我该做什么。

对啊,我该做什么?

我该去画画的。可我现在的身体没法画画了吧?

家政走了。被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屋子显得很大,抱歉,我之前从没注意过它居然还挺大的。

J端出一锅乌鸡汤,和一些别的家常菜,她把围裙摘下来,甩到我脚边,说“吃吧。”

说实话我真的很饿很饿了,她就算不说那是给我的,我也会一把抓过来吃的。

而J,她坐在一旁,她的眼眶又开始泛红了。

“你会毁了自己的”她哭了起来,“你这样真的会死的。有什么事值得你这样?”

我顿了顿,说“我只是想画得更好一点。”

“可你看看你都在干什么?”她带着哭腔对着我大喊,“你这是在自杀!你知道吗?如果我今天不来呢?你是不是不知道外面是白天还是晚上?你是不是还是乱吃一气或者索性不吃?你要一直住在这样的垃圾堆一样的房子里吗?”

我很艰难的对她说“我知道这样不好,我没别的意思,我只是想多点时间去画画而已···”

我真的没别的意思,做那些日常的事,太浪费时间了。
而我,需要更多的时间去练习画画。

“为什么?!”J绝望的问我,“你到底是怎么了??”

“如果我说,我是为了画好一个人,你会嘲笑我吗?”我想了一下,我觉得我应该告诉她,就凭她含着眼泪来给我做吃的这一点,她值得知道真相。她值得我敞开心扉的和她倾诉。

“他死了。”我说,“但我还想再见到他。”

J呆住了,“谁?”她问。

“Mello。”

“等等,我知道你喜欢他,”J很迷惑的拼命摇头,“你说的Mello是那个漫画里的人Mello吗?是同一个??”

“恩,同一个”,我看着她,慢慢的微笑起来。

我还记得当我又一次头重脚轻的站不稳的时候,蜜糖伸手一把捞住我。

我躺在榻榻米上的时候我问蜜糖,“我是不是要死了?”

他瞟我一眼,“不会,你只是太累了,休息一下吧。如果你实在担心,等你好点了去医院检查检查。”

我无奈的笑笑,“要是检查出什么绝症了怎么办啊?”

“检查出了绝症,医院也不会告诉你啊。”

“不···你要告诉我”我看着天花板说,“如果我真的有什么事,你一定要告诉我,这样我就可以知道,我不必再准备下一张该画什么样的他了,我终于可以停下来了。”天花板渐渐在我眼中变得模糊起来,我闭起眼睛,听到自己的抽泣声。

我想做的,不过是把他画得更好些,就这一个想法,支撑着我走到现在。

可我永远都画不好,我的画技永远都配不上他。

我以为我只要越画越好,我就可以更接近他一点,可我每前进一步,我就更清楚的看到自己离他有多遥远,他就像我不可触及的遥远的太阳。

2016年是我很艰难的一年,那一年我一整年只画了四张wammysboys,一整年,只有四张。我也没有重温远阳,今年也没有,所以在我今天无意中点开了那个十年前的论坛的时候······

我哭得不能自己,我如此清晰的记得那些为了远阳而浑浑噩噩的日子。

远阳里的Mello似乎真真切切的活过一次,所有的一切就好像真的发生过,我被溺在这厚重粘稠的感情里,喘不过气。

远阳,玛特。

只这四个字,可以在一瞬间击碎我的心。

热度 ( 4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