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kaMello

The world won't forget you, as long as I still breathe in this world. My soul is yours,from that day I met you until my last day.
—— Matt's anonymous lover

© RikaMello
Powered by LOFTER

Nothing Else Matters(M生贺,M中心向,NM有)

每次看雪的文总是为她独有的视角而折服……每个成员都有出场却毫不突兀(很开心雪带上了beyond先生一起玩,真惊艳!),私心希望雪多写一些,可又不想为此干涉她的步调。于是我常打开她的主页,发现她一段时间未更新以为她弃了,黯然神伤好几个月,没想到今天突然收到贺文,真的是太高兴了……

雪薇人:

Nothing Else Matters


https://music.163.com/#/song?id=21162557


(注:请配合音乐一起食用)


 


序章


事情的起因异常突然。


众所周知,Mello对所谓的“出生日”等一系列纪念性的日期毫无兴趣。当然,如果没有人将那些“愚蠢的”生日礼物放在他的卧室门口,他甚至都不会知道今天是他自己的生日。


但是正如今天是Mello的十岁生日一样,今天某种意义上也注定会是与众不同的一天。


今天,当Mello漫不经心地回收着他门前的生日礼物并简要地给它们做出一个可回收物归类时,一个黑乎乎的东西猝不及防地被倒映在了他孔雀绿的眼睛里。


那是一张有着纯黑色封面的专辑,借着室内透来的灯光,Mello能看到在封面右下角盘踞着一条吐露着信子的蛇,而左上角则是用极富有艺术性的方式镌刻着“Metallica”。


一张音乐专辑。


或许是这个封面本身流露出一种难以言喻的、过分浓厚的、却意外很吸引Mello的气息,于是他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打开专辑的塑料盒检查着内容物


——除了一张唱片和一张完全由剪下来的字母拼凑而成的“Happy birthday to Mello”的字条外,便再也没有其他,更不用说抬头落款之类的了。


切,Mello在心底里暗暗唾弃了一声,不知为何,他忽然很有兴趣,将这个不知名的送礼人揪出来。


不过在此之前,他得听一听这张专辑里到底唱了什么。


 


Chapter 1 清晨:Matt


“所以说你一大清早跑过来,只是打算向我借一个能听音乐的随身携带的东西?”Matt头也不抬地在PSP上飞速敲打着,嘴里叼着看起来像是棒棒糖糖棍的东西,含糊地开口道,“谁给你这样的提示说我这里会有?老兄——你这个见鬼的东西——你也许只是被人骗了,那说不定不是什么音乐唱片——这堆狗屎一样的畜生——那可能只是一张由爆乳身材的金发辣妹主演的成人影片,送礼的家伙不是连个名字也没留吗?”


也幸亏是Mello,才能勉强从Matt那一堆混杂着不知所云的叫骂中听出他想表达的全部内容。只见他颇有几分凶狠地挑起半边眉毛,细长的手指直戳到Matt鼻子底下:“拿来,我知道你有,还有少说废话,不然当心你的XX。”


“比起XX来说我更当心你那玻璃球一样精致易碎的自尊心啊,my dear。”也许是听出了Mello语气中明目张胆的威胁意味,Matt放下PSP后将手伸进口袋,随即抬头用隐藏在脏兮兮的护目镜后的眼睛凝视着对面的金发男孩,轻抬手将口袋里掏出来的一个什么东西塞在了Mello伸过来的手掌心里,“算你运气好,拿去吧,别还我了,就当这是给你的生日礼物好了。”


Mello垂下眼睛扫了一眼手心里那个圆盘形的东西,虽然表面有一些划痕,然而上面大大的“Sony”、“Walkman”和“D-E J01”等字样,倒还是能看得清清楚楚。


“拿WalkMan二十周年限量版的CD随身听来随便送人?你可真是出手阔绰。”Mello转过身,假装没有看见CD机里露出来的审美品位奇特的贺卡一角,“我走了,Matty,倒时候找到那个人再见你。”


“去吧去吧。”Matt随意挥了挥手,在他身后,是一轮正在缓缓上升的太阳。散发着阴郁又明媚无比的热力与光。


 


Chapter 2 上午:Linda


“生日快乐哦Mello!”


刚吃过饭不久,正打算找个地方好好休息一下,Mello就听到了金发少女元气满满的声音,他拧起眉头,颇有几分无奈地转头看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果不其然,正在蹦蹦跳跳朝他跑来的家伙就是Linda,她的手里紧紧攥着一个扁平的礼物包裹。


“你看我给你带了生日礼物哦!毕竟总觉得礼物放在你的门前不太安全……或者还是亲自送给你的好。”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可能有些失礼的话,Linda吐了吐舌头做了个鬼脸,一屁股坐在Mello身边将手里的什么东西强行塞到他手里,“不打开看看吗?这是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哦!来吧,你一定会喜欢的。”


心知此时只有打开才是明智之举,Mello暗暗叹了口气,有些认命般的拆开了包裹。


“这是……”


一张画像躺在被拆开的礼物包裹里,画像上,面容俊秀的少年笑得肆意又张扬,金色的头发仿佛和日光融为一体,而他孔雀绿的眼睛则如同天与山交接处最清澈悠远的颜色,闪耀着炽热生命的热力。


 


Chapter 3 下午:L


当收到L的口信时,Mello其实是有几分吃惊的。


“L要见我?十分钟后?”他有些控制不住地抓住前来报信的Matt的脖子猛力摇晃着,而被突袭的Matt完全没来得及反应,只能翻着白眼挣扎。


“嘿Mello轻点,你会把Matt给活活勒死的!”Linda及时出手制止了Mello的暴行。意识到自己的不对,Mello赶紧放开手,而Matt则是喘着粗气怒视着Mello。


“我只是一个报信者,Mel你这个白痴。”Matt重重给了Mello一拳,后者则是略显心虚的接下了Matt愤怒的拳头,“老天在上,你该不会想杀了我然后独吞我所有的财产吧?在我今天早上给了你一种‘这小子似乎很有钱’的错觉之后?”


“……我只是有些激动而已……”Mello转动着那双孔雀绿的眼睛,颇有几分尴尬的开口,“毕竟这是L第一次如此紧急的想要会面谁——”


“可不是第一次哦,”Linda突兀地插话道,“你们忘了还有我们的B吗?”


“B?Beyond Birthday?是的,我想起来了。”Matt看起来似乎是突然就沉浸于回味之中,“我挺喜欢他的,虽然他是个怪人,遗憾的是总是很难见到他。”


“前两天我还见过了一次呢!”Linda开心地晃了晃双马尾,“我也很喜欢他哦!所以偷偷画了一幅他的画像,前两天送给他的时候,他还很吃惊呢,一边的Near也有点吃惊的样子——Mello?你去哪里?”


似乎是突然想起来什么,Mello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向走廊,头也不抬地大吼道:“去见L!迟到了会被他活活扒皮的!!!”


——


“你大可以不用担心,Mello,迟到了并不会对你造成任何实质的影响,只会让我对你的印象做出一些微妙的调整。”


皮肤苍白头发乌黑的青年蹲坐在椅子上,赤裸的双足互相摩挲着,他用两根手指采取着一种复杂的姿势拈着甜甜圈的上端慢悠悠伸舌舔着其上的糖霜。而当Mello进入房间时,也正好对上黑发青年无机质般的黑瞳向他投来的淡漠清寂的视线,“请坐,以及小心不要碰倒了边上的点心架,也不要拿走那块粉红色的圆形司空饼,其余的都可以随意。”


Mello有些克制不住自己的颤抖,但又不得不战战兢兢地坐在L指定的座位上——他听到我的话了?他禁不住有些绝望的想到。


似乎只是专注地凝视着手上的甜甜圈并思索着最合适的吃法,L漫不经心地说道:“我知道,今天是你的生日,那么,生日快乐了,Mello,有收到很多生日礼物吗?”


L……知道今天是自己的生日?


Mello有一种差点要背过气去的感觉,无数复杂的情绪在他的胸腔里翻涌着,他用那双漂亮得不可思议的孔雀绿的双眼灼热地凝视着眼前的黑发青年,将他每一个古怪疏离的动作都通过视网膜上精准的成像牢牢镌刻在大脑深处。同时,他的嘴唇泛起了细小的哆嗦,但最后只是化为一个最简单的单词。


“谢谢。”


“我注意到你没有回答我的第二个问题。”L轻快的点了下头,放下了手里的甜甜圈,从抽屉里掏出了一盒巧克力,“请收下,我希望我没有弄错你最喜欢的口味。再次祝你生日快乐。”


Mello站起身,小心翼翼地从这个被Wammy’s house里所有的儿童都仰慕的人手上,接过了来自他亲手赠与的十岁生日礼物。


 


Chapter 4 黄昏:B


夕阳西下,逢魔时刻。


Mello已经听了这张音乐盒里的专辑,很奇怪,虽然从包装盒里附带着的说明来看,这张专辑应该有11首歌;然而事实上,他只能听到一首。像是被人完美的剪辑或刻录之后,塞回了这张盒子里送给了他。


但是,这是一首让Mello不得不认可的歌。


铿锵又优美的吉他贯穿始终,低沉的男声清澈有力,重金属所特有的鼓声巧妙的伴随着旋律而回旋往复,虽然从整个旋律深处渗透出夜一样忧郁孤独的调子,但歌词却异常能打动Mello。


 


【Never cared for what they say(不去理会别人怎么说)


Never cared for what they play(不去理会别人如何游戏人生)


Never cared for what they do(不去理会别人怎么做)


Never cared for what they know(不去理会别人怎么想)】


 


“看来你很中意这个礼物啊。”


和L极其相似的声音将Mello从单曲循环中惊醒,他按下暂停键迅速回头,只见皮肤苍白头发乌黑的青年正慵懒地靠着墙壁冲着他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


——不,这个人,不是L。


“B?”


Mello沉声说道,握紧了手里的CD随身听。


确切来说,如果说在整个Wammy’s house中Mello最讨厌谁,那个人无疑是Near;但如果说Mello最提防谁,那只有可能是B。


Beyond Birthday。


——那个与Mello最为相像的那个人,甚至是,真正的“同类”。


看出对面金发少年那双孔雀绿的眼睛里一瞬间暴涨的全然的警惕之意,B大大的咧开嘴怪笑着歪歪斜斜地朝他走过来,鲜红色的东西从他的指缝里滴下,在地上形成一团奇诡粘稠的猩红色。他那双猩红的眼眸在黄昏的暮色里燃烧成一片可怖的血海,专注地倒映着Mello的身影。


“Happy Birthday?”缓缓站定在Mello身前,B笑着伸舌舔去了指缝间鲜红的液体,用似疑似讽的语气道来祝贺词。


——突然之间,他的笑容凝固了。


他的眼睛猩红得仿佛能滴下鲜血来,佝偻着的背脊也一点点变得更弯,直到能够他的裂开的唇角能够触碰到Mello的脸侧为止,然后伸舌轻轻一舔他冰冷的耳垂:“应该是Sad Birthday!Mello!”


“我没时间和你玩这些文字游戏,就当我收下了你的生日祝福吧。”面对B近乎疯狂的举动,Mello暗地里绷紧了全身的肌肉,表面上却只是淡定的一偏头,拉开了二人之间的距离,“还真是多谢了。”


“你需要谢谢的可不是我!Mello。”B看起来更加不以为然,只是重新恢复到原来的姿态,自上而下地俯视着Mello,眼神在他手里的随身听上停滞了片刻,“要知道,他为了送你这份礼物,可是专门前来问了我一些技术性上的问题啊。”


“他?”Mello下意识的握紧了手里的随身听,重复了一遍B的话,“你是说,送我这张专辑的这个人?”


“我可没这么说,可爱的小Mello!”B心满意足地用一根细长的手指刮擦着自己的额头,尖利的指甲刺破了头部脆弱的皮肤,于是一丝鲜血顺着他的脸颊蜿蜒流下,在如血夕阳里泛着红宝石一样鲜艳夺目的光芒,而随后又被他伸长了舌头及时舔去,“再会吧。”


皱眉看着B离去的背影,Mello的眼里飞速掠过了一丝了然的神色,但又顷刻间湮没在他随之而来的深不可测的神情之中。


 


Chapter 5 深夜:N&M


 


【So close no matter how far(心灵相依 远在天涯也感觉近在咫尺)


Couldn't be much more from the heart(付出心中的全部)


Forever trusting who we are(永远信任彼此)


And nothing else matters(任何事都不是我们的阻碍)】


 


“我就知道是你送的,Near。”


“我从没有想过你发现不了是我的可能性,Mello。”


黑暗的房间里,门被人突兀地打开了,而登堂入室的不速之客毫不客气地打开了电灯的开关,不意外的发现银白色头发的少年正裹着被子抱臂坐在床前,两只大得出奇的银灰色眼瞳直勾勾地看着闯进来的金发少年。


 


【Never opened myself this way(从未如此地敞开我的心扉)


Life is ours we live it our way(生命属于我们自己 要用自己的方式生活)


All these words I don't just say(这一切不仅是承诺)


And nothing else matters(任何事都不是我们的阻碍)】


 


“我想你会愿意给我一个解释?”压抑着心中沸腾到复杂的情绪,Mello听见自己的声音平静得不可思议,“关于这张莫名其妙的CD的解释?”


“只是一个生日礼物而已,仅此而已,”不知为何,Near的口吻格外坦率,没有从床上下来,他只是继续维持着之间的姿势用银灰色的眼瞳凝视着Mello,正如他之前一直凝望着不知何时会被金发少年打开的大门一样,“今天是一个特别的生日,不是吗?人一生能够有几个十年,这值得被纪念,也值得被祝福。”


“……Near……”


显然是难得听到银发少年如此坦率其辞,Mello一时间愣住了,甚至不知道如何回应。


 


【Trust I seek and I find in you(我在你身上找到信任的感觉)


Every day for us something new(我们每天的生活都充满新鲜)


Open mind for a different view(敞开心扉去感受不同的风景)


And nothing else matters(任何事都不是我们的阻碍)】


 


“好吧。”


Mello的声音又一次回归平淡,然而这一次,Near听出来了,这不是因为压抑而平淡,而是金发少年的内心极其罕见却又如此真实的被宁静所充盈,每一个细胞里都沐浴着轻盈的思绪。


Near凝视着Mello,而后者也只是裹紧了身上的衣服,转身推开了Near的卧室门消失在夜色之中,仅余一句微弱到不可听闻的话语飘荡在空气之中。


“我很喜欢这个礼物。”


“Happy Birthday,dear Mello。”


Near听见自己这样说道。


他不知道的是,他的唇角边,勾起了一丝极淡的笑容。


 


END


 


 


——————


 @RikaMello 


之前答应了很久要送你的小说w 结果直到现在才写出来,不过刚刚好能赶上Mello的是生日,这么一想也不错了。


该说的话文里和音乐里都写了。


再次祝你天天开心



热度 ( 8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