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kaMello

The world won't forget you, as long as I still breathe in this world. My soul is yours,from that day I met you until my last day.
—— Matt's anonymous lover

© RikaMello
Powered by LOFTER

我记得他们总说我是“机器”,然后问我“我这么说会不会伤害到你?”
我说“可能不会。”
“就是啊,机器怎么会有感觉呢?我说,你到底有没有正常人的情感啊?”
若干年后的今夜,我还是困惑不已。
头疼欲裂,一切都并没有好起来。
一月初又发作了一次。

我并不是“机器”啊……
我记得他们说的每一个字。
——“抱歉,我不是有意要拿你和蜜糖放在一起比较,但你们俩……有种相似感。初见的时候觉得蜜糖像是个会讲冷笑话的AI,熟知了之后才发现他其实有心,他是个真真切切的人。而你……我要怎么去形容你?你是那样的温暖,善解人意,大家都喜爱你,可最终我发现,你才是那个AI。就算靠你再近,也感觉你很遥远。你的一切都像事先设计的程序,按部就班,你模仿别人的相处方式,但其实,我知道,你对谁都一样,没有人是特别的,包括我,我都知道。”
——“你会思念一个人吗?你会为一个人伤心流泪吗?不,你不会,你统统觉得那是浪费时间。我就知道,跟你谈恋爱是全世界最恐怖的事,因为你根本就不在这个世界上。”
——“你都没点感情的吗?!你这个冷冰冰的机器!”

——“你善于诠释世间万物的联系,你唯独不懂人与人之间也是有联系的。”

——“你生病啦?那不是传闻中的天才病吗?好酷!”

我听不懂他们在说些什么,但我很难过。
我并不是什么机器。我的心在任何人都看不到的地方,也不需要任何人去看到。
还有必须要做的事,待我忙完这一世,就去见你。My dear ,dear M.
又是一夜未眠,醒来还是冬天。

 
热度 ( 4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