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kaMello

The world won't forget you, as long as I still breathe in this world. My soul is yours,from that day I met you until my last day.
—— Matt's anonymous lover

© RikaMello
Powered by LOFTER

Q:受伤了你还会爱着那个让你痛过的人吗

这问题着实令我愣了一下。
在回答它之前有些事我得做些说明。
曾有人问过我,“你是受过什么伤害之后才变成这样冷漠的吗?没关系的,你说出来吧。”
瞧,这就是问题的症结所在。
我就没受过伤啊···
我打碎了我心爱的杯子的时候我很难过,我还哭了。我被好友误会的时候,我的确很生气。过去的恋人之间无法达成共同观点的时候,我伤心极了。
但是,我翻翻书我就忘记了。我想你问的并不是这么浅层次的痛,对吧?
世界上真的有对感情那么淡漠的人吗?我想···大概还是有的吧···
也许是因为童年经历有关。小时候家庭原因我换了差不多十个城市,我常常转学,每次来到新的学校我都在心里对自己说“不可以交朋友,不可以喜欢上谁,反正我迟早要离开的,感情会影响一个人的客观判断,何必给别人和自己添麻烦。”
不对···在第一次转学之前我就已经很不合群了。
我想,大概是个本来就不合群的小孩,加上频繁转学,在我日后的性格里添上了浓重的独行主义色彩吧。
爱真的是太难了,比画画难多了。一旦面对的是人而非一件事,我就不得不算进去各种不可控因素——比方说你永远不会知道你对面的人为何而突然发疯。
我对爱当然是充满希望的,我只是不擅长而已,所以我受伤了是否还会爱着那个让我痛过的人?
我只能保守回答,我的态度不会变的。
我非常固执,我是不会为了谁而改变的,倒不是说我有多高傲,没有的事,在画画面前我就是一条狗:我什么都愿做。
我只是性格就是不轻易改变的人,在我这里没有妥协一说。我爱一个人我肯定也会给对方自由,所有的自由,包括不高兴了可以离开我,包括我去找对方的时候对方可以无条件不见我。这些都是可以的,因为我不想干涉对方的自由意志。我给这么多的自由不过是因为希望对方也给我很多的自由。
所以这个问题我认为最贴切我的回答就是:我的态度不会变的,我待你依旧如初,不温不火,不痛不痒。


我很认真的审题回答了呢···

热度 ( 2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