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kaMello

The world won't forget you, as long as I still breathe in this world. My soul is yours,from that day I met you until my last day.
—— Matt's anonymous lover

© RikaMello
Powered by LOFTER

受排挤的灵魂

上帝知道我们的灵魂充斥孤独。
我相信在哪里会有一片空中的海洋,它让我的心可以漂浮并离开这个地方。
你会跟我一同前往?
在那里的生活将会没有秘密,将会切断这里一切的幻想。
金色的小教堂,漫长的时光,我将会死在好多个我不知名的地方。
我把我的生命都放在了他的脚下,而他永远都不踏出那一步。
在我一直都以为他会踏下的时候。
我从不怀疑过。
可他从没有过。
我抱着我的几百张画去找过去的那些,那些曾经跟我约定了一起画画却又离开了的人们,的其中一个。
“我过去画的画面总是很黯淡,可我现在稍微能画亮一点的画面了,这是不是表示我有进步了?”
“有这方面的原因,但你画面阴暗,难道不是你内心的真实写照?你不信你仔细看,但凡是你用心描绘的画面,哪个是光明的?画里人哪个是开心的?大家都在哭。”
我一时什么也说不出来。
“你的心,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哭泣。”
“你心里的雨没有停,你的画就永远不会亮起来。”
说真的,也许一个人把她所有的爱,所有的精力,甚至是她整个人生,连同自己的思想,自我全都投入一个很有可能什么也得不到的事情里——是件并不明智的选择。对,选择。她原本可以不必这么做的。但她能吗?我指的是,她现在尚可重新选择一次的,但我用我的右手跟你打赌,你再让她选择多少次,她都还是永不回头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的。
你们称这为选择。
但她根本没得选择。
她只能这么活着,要么画,要么死。
我知道她爱这件事,远胜于爱她自己,否则她怎会一直用伤害自己,吞噬自己生命的方式去表达她的爱?
而灵感并不是每时每刻都那样容易的出现的,它绝不是花三十块就可以在公司隔壁的咖啡厅里带回来的。
那么灵感从哪里来,有可能在她出去买咖啡的时候看到街角几个放学的孩子,在那片欢声笑语里,“我刚好像听到米哈艾尔的声音”,她这么想着的时候出现了。
然后她满心欢喜的想把这个画面记录下来,那个有着欢笑的米哈艾尔的画面。在画出这个画面的过程她却因为太想念他而不停的哭,最后导致画面一片阴暗。
总是这样。
有些人会放弃想做的事,回到常规。
而她从常规中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你认为这两种人有什么区别?前者是懦夫而后者是勇者,对吗?
不,我告诉你,这实在是太可笑了,他们二者没区别,真的——至少区别不大。该说是人的本质都没什么区别。没有一种活法是绝对幸福。
“你还想继续下去吗?”
“当然。”
“你从来没变过,你从不低头。”
“如果你爱一个人,那么为了他扭转自己人生,也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
“那么什么事才是难?”
“活着这件事本身,不管用什么方式。”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